大宁是个吞刀小能手

最喜欢虐梗吞刀

少爷夜读奇遇

短.一发完..听某坑王的单口相声开的脑洞...无脑文







德云庄有户老张家,家中有个小少爷姓张名曰云雷,张老爷子还托自己那个读过不少书的女婿给宝贝小儿子起了个字,三石为磊,于是乎,张云雷,又叫张磊。




偏偏这老天不作好,张老爷子自那朝堂之中告老还乡,本想着多陪夫人和小儿子一阵子,却突然生了个怪病,终究是撒手人寰。老爷一走,全家老小没有不扑簌簌掉泪的,谁承想老太太也在几个月过后随着老爷子一块走了。老爷夫人一齐赴黄泉,家中只孤零零剩下个小少爷。




张家小姐也恰巧刚嫁人,老回娘家照料着小弟总归是不方便,怎么说也是出了阁的大丫头。可左右也无法舍下这个比自己小了近十岁的宝贝弟弟,思来虑去想起了家里的老管家,这叫一个千叮咛万嘱咐啊,算是把小少爷托付给老管家,家里上上下下老老小小,所有事都离不开老管家,还得在旁照顾少爷。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少爷也渐渐长成了翩翩少年郎。




要说张云雷,不管是在这念书讨学问上面,还是为人处世之上,都样样个顶个地好。




老管家看在眼里,老泪纵横,想着自己这么多年兢兢业业,终是没辜负了老爷夫人,少爷如今这般模样,二老黄泉之下也一定能含笑。




这日张家云雷正伏案阅籍,这孩子一读起书来就不顾个黑天白天,眼睛一刻不肯挪开纸上的字句。




忽闻狂风大作,一道闪电劈在院中地上,未过半晌,听得阵阵脚步声,急促又没有规律,搅得人心烦,张云雷推开门,抬眼正瞅见一个小眼巴叉的年轻人蹲在地上,一双手来回在地上摸索,手指拂过秋日里发黄渐脆的落叶发出哗哗响声。




张云雷眯了眯眼,想确定那人是否睁着眼睛,是半夜里梦游还是真真儿从天上的闪电里劈下来一个人。




张少爷开了口,“你谁啊?”




小眼巴叉的那人仰头,“你瞅着我酒壶了吗?”




“你没病吧!?”





张云雷气急败坏地随手从门旁书架上扯下来一本聊斋志异,劈头盖脸地撇过去,也不顾打没打中,急忙地关上门,紧紧儿地上了门闩。




进屋转身又看见那人正端坐在书案之上,手里捧着刚刚被丢出去的聊斋志异,瞧见张云雷走近,笑道“你这书好哎!”




张云雷心中纳闷,却也忌惮这怪物来无影,张了张嘴不敢开口,问了句“你叫什么啊?”




那人头也没抬,应了声,“我是九郎。”




小少爷紧接着话茬问,“姓呢?”




怪物想了想,摇了摇头。




张云雷挠挠后脑勺,“你这头发乱糟糟的跟羊毛似的,要不你就姓杨吧?”




“挺好。”杨九郎嘿嘿一乐。




小少爷谨慎地挑了把离杨九郎最远的凳子坐下,试探地开口,“你为什么要来我家找酒壶啊?”




杨九郎忽地抬头,瞪了瞪眼睛,拍拍脑瓜顶,“你要不提我都忘了这茬,你瞅见我酒壶没有?”




“什么玩意?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说的什么!”小少爷气得站起来,怒视小眼巴叉的杨九郎。




杨九郎仔细想了想,最后憋出来一句,“就我那个酒壶,上面还有花纹呢,绘的是我自己!”




张云雷心想这都哪跟哪啊,只是总觉着这个跟傻子似的人不坏,随意一抬手,说了句算了吧,你找你的,我睡了。




杨九郎一听不干了,伸手拽住张云雷的袖子,问他,“我睡哪啊?”




张云雷心中一惊,合着你还打算睡这!?刚想要开口吼几句,突然看见杨九郎白皙修长干净的手,舌头在嘴里转了个弯,说了句,“不嫌弃和我一起吧。”




杨九郎嘿嘿一笑,“不嫌弃。”




就这人,俩人刚认识还不到俩时辰,就发展到同床共枕的地步了。躺在床上,两个大老小伙子也睡不着,有一搭没一搭唠嗑。




“你怎么来的我家啊?”




“我把酒壶弄丢了,我娘就一掌把我拍飞了,找不到酒壶就不能回家。”杨九郎委屈地撇嘴。




......




杨九郎翻个身说了句,“聊斋志异真好看,我娘就从来没遇见过冯生那么好的人。”




张云雷笑,“你娘哪能和辛十四娘比啊。”




“为啥不能啊!我娘就是还没成仙呢,那也能算半拉狐仙。”杨九郎有点不忿地辩解。




张云雷脑瓜子嗡地一声,“那你是什么东西?”




“狐狸呗!”




“书里的狐狸化成人都长得特别好看,哪有长成你这样的啊?”




“你不懂,蒲松龄那人太坏,只写那些长得好看的狐仙的故事,就不写旁的人了!”




“你长得也不丑。”




“是吧?我也觉得我挺好看的,我那个酒壶上就有我娘绘的我!雪白的小狐狸,特好看!”




“真好。我娘都走了。”




“她去哪了?”




“你真笨呀,走了就是去世了。”




“那你真可怜,反正我也没找到酒壶呢就先不回家,我当你娘一阵子吧。”




张云雷笑,没告诉他男人是不能随便当别人娘的,就算是公狐狸也不行。他也翻身,听着身边均匀的呼吸声,看着杨九郎上下滚动的喉结,笑得更开心了。




小狐狸手扯紧了少爷的袖带,睡着了。









End..

评论(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