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是个吞刀小能手

最喜欢虐梗吞刀

慢慢走1、2


很迷瑜洲 自娱自乐 后续都在合集里



1


经纪人递给许魏洲手机,指了指旁边的椅子示意他可以休息了。他朝着经纪人的方向挑了下眉,疲惫地合上眼,连续几天高强度的剧组生活让很久没拍戏的许魏洲吃不消。


最近新接了部电视剧,戏份不算多,也就是男三的番位,但是人设特别讨喜,剧组里的前辈演员也挺多的,经纪人劝了他几句,许魏洲也就点头同意了,毕竟在这个圈子里,桃子就那么几个,能不能吃得到全靠本事。许魏洲一直挺能吃苦的,起码他自己这么觉得。记得几年前那阵,出道作品被禁下架,到手的大资源一个一个地丢,都录完的节目了到最后还是没能播出去。猛地跌落云端的经历让他明白,很多事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洲哥,你喝口水吧。”怯生生的小助理递给他一个保温杯,银白色的杯壁沁着凉意,他用手指在上面画圈,正着一圈反着一圈。许魏洲把喝了几口的保温杯抱在怀里,忽地站起身,“小刘你坐会吧。”


女孩受宠若惊地抬起头,僵硬地摆手,磕磕巴巴半天没说出个完整的句子,许魏洲噗嗤一声笑了,把水杯塞进小刘怀里,安慰似的捏捏她的手臂,转身又走向导演,只留下小刘一个人在寒冷的秋风里幸福地站立着。


等到最后一场戏结束,天刚蒙蒙亮,许魏洲困得抬不起头,迷迷糊糊晃晃悠悠地上了车,歪歪扭扭地在车上眯了一觉。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天还是暗的,他怀疑自己睡了一宿,直接穿越到二十个小时后的第二天。经纪人给他发微信,叮嘱他记得明天早点到片场,给导演和监制留下个好印象,别忘了带点奶茶咖啡一类的东西给工作人员,又说自己有事先走了,让他和新来的小助理好好处。许魏洲看了一眼时间,还好,才睡两个小时,拿起手机回了句嗯,又翻过身继续睡。


司机还没等他闭上眼几分钟,就把许魏洲推醒了。睡眼惺忪的男孩抬起纯净如秋日的云的眼睛,没说话,只是眯眼看着前方。


司机不好意思地解开车锁,说“酒店到啦,要睡就去床上好好休息吧。”许魏洲点头表示赞同,长腿一迈跨下车。


门口聚着很多小姑娘,叽叽喳喳地像小雀,看上去人不少,也不知道是在截谁。许魏洲在心里暗叹。他想起自己曾经也是这样,是多少少女的梦中男友,可惜那些爱慕他的女孩都已成家,不再捧着海报写真边亲边喊老公,她们都长大了。那些年轻的爱都随着时间的叠加消磨殆尽。


他想,没有什么爱是真正长久的。他又想,长久本身也不是个美好的词。比如他长久地半红不火,比如他长久地忍受谩骂与指责,比如他和那个人长久地无法并肩站在大众面前。


一路瞎想着就走到了房间门口,打开门躺在床上,什么也不想做只觉得一直躺着就好,许魏洲想。今天不洗澡了,太累了。



2


许魏洲再醒过来的时候刚过下午两点,一下子睡了八个小时,他一边用力敲着后脑勺使自己快速清醒一边想着这种不规律的作息迟早得内分泌失调然后胡子长到脑门上。小刘捧着一大杯咖啡守在门口,许魏洲刚拉开门的时候被蹲在地上的小姑娘吓了一跳。


他接过咖啡,有些好笑地说,“我睡那么长时间,还喝咖啡干嘛?”


“都凉了,要不我给你热热再喝吧?”小刘没回答他,只是伸手想拿过咖啡。


许魏洲把杯子往怀里收了收,“不用热了,待会我路上就直接喝了。”


“不行!必须热一下!你把它给我!”小刘又伸长了手去抢。


“就不给!你都给我了还要抢回来?”许魏洲开玩笑似的跟她抬杠。


“洲哥我求你了!”小刘急得直跺脚,“我再给你买杯新的好不好!求求你!还给我吧!”


许魏洲好像没听懂她什么意思,合着咖啡不是给我的?


小刘见他没反应又接着说,“求求你给我吧哥!咱俩再耗一会鲸鱼就要走啦!”


鲸鱼。就要。走啦。


许魏洲觉得自己真的应该好好调整下作息时间,这样他就不会像个傻子一样站在房间门口抱着杯凉透气的咖啡,脑瓜子嗡嗡地回响着六个毫无意义的大字。


小刘意识到自己说错话,没敢再提咖啡的事,小心翼翼问“哥,要不现在去剧组吧?”


许魏洲笑笑,把咖啡塞进小刘手里,摆摆手说,你快去送咖啡吧,我打车去就行。


女孩有些愧疚地解释说,“洲哥,我真的很喜欢鲸鱼,当初做这行就是想着也许能碰上他,跟他说几句话,好歹让他知道我叫啥,留个模糊印象也好啊。我也是才知道他也在这住,他今天早上刚到的,本来打算给他送杯热咖啡结果他一直不出门我就没好意思再继续等才过来找你。”


事就是这么个事,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许魏洲没说什么,转身打算去洗个脸换身衣服,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又说,“退房吧,换个酒店。”


小刘匆忙地应了一声,许魏洲砰地关上门。


温吞的水,带着点雾气的镜子。


许魏洲把手伸进水里,抬眼望向镜子,对面站着一位面色苍白,头发蓬乱的男人。


他笑,什么时候开始用男人形容自己了。


没错啊,不是男孩了,不年轻了,他背后的一切包括家人事业都不允许他再任性一次。很多事经历一次就够了,他没必要把自己的一辈子都放下钢丝绳上,应该尝尝踏实的感觉。


等他到片场的时候已经四五点了,阳光洒在许魏洲身上,是暖的。


他提着一大堆饮料匆匆忙忙赶到导演身边,一个劲地鞠躬道歉,导演没抬眼,说了句没事。


其实本来也没什么事,上午又没有他的戏,去了也没事干,但是跟导演拍个马屁还是有必要的。许魏洲把饮料一杯一杯地分给摄像和服道化的工作人员,天儿越来越热,他裹着厚厚的卫衣,出了一身汗。


当他终于忙完准备坐下的时候,看到了黄景瑜。


背后的汗洇透卫衣,又凉又黏,不舒服。一如他现在的心情。


一瞬间似乎周围所有嘈杂的人声全部静音,导演依旧坐在小板凳上准备喊action,工作人员正在兴致勃勃地喝饮料,远远看见小刘哒哒哒地跑过来,只有黄景瑜站在那里,没动也没出声。


真好看,许魏洲想。他绞尽脑汁打算挤出个美好的形容,憋了半天想出来一句,像幅画。


没文化真可怕。他唾自己一口。


却殊不知,命运的齿轮吱吱作响,两条永远无法接近的平行线,渐渐地重合在一起,一切都天翻地覆。






写得真的很烂,大纲什么的压根不存在,

我是大宁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